塵爆那一晚 醫師:重傷患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八仙塵爆意外,2百多位重傷者目前還在醫院搶救。收治50多名傷者的三總醫院醫師回憶塵爆當晚,大量重傷患湧入醫院,連救護車都要排隊,醫院全院動員搶救傷患,許多醫護同仁事發到現在都還沒回過家。

救護車呼嘯而過,搶時間將燒傷遊客送到醫院,三總醫師回憶塵爆當天,醫院外排滿救護車,大量病患急待醫治,醫院當晚召回3百醫護人員,進行搶救。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 蔡建松:「我本身是心臟外科醫師,醫療界重症我們大風大浪都見過,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重的大量傷患過來,然後每個都燒傷的這麼嚴重,尤其很多病人其實他真的是很痛苦,每個搬動病人他都是很痛苦的。」

事發至今不少醫護人員還沒回過家,護理師輪班照顧病人,一天兩次替病人換藥,過程得安撫感到疼痛的傷患,而事發當晚急診室因為病患太多,一度要忙不過來。

三總護理師 張秀蓉:「家屬們其實那一天都很好就是跟我們一起共同作戰,幫我們一起照顧燒傷的病人,就是幫忙一些,問我們要不要喝水之類的,其實大家都非常努力,而且我們有一些同仁,已經連續上四天大夜,她還是覺得,就是非常盡心盡力拿出她的熱忱跟著我們一起努力。」

急救燒傷病患,院方全體動員,而接下來長期抗戰,更是考驗醫護人員與家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