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稻農拋磚引玉 聲援塵爆患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2 日訊】高雄市旗山區稻農黃盟生因為不捨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的燒傷患者,發起捐款3000元以上,就會送出一箱18公斤的稻米,10箱白米不到一天就送完,黃盟生說,對台灣人的愛心,他很感動,也表示,這是要請有愛心的人吃飯的 。

農民跪在地上,細心的一粒粒白米,放進袋子裡頭,接下來在到真空機封口,天氣實在太熱,農民邊擦汗邊把1.5公斤白米陸續放進箱子裡,辛苦種植,這一箱箱18公斤的白米,不是要用來賣錢的,而是要送給八仙樂園塵爆熱心捐款民眾的。

農民 黃盟生:

「慘劇都是人禍發生的,遇到這種事情晚上就都睡不著。」

就想為社會做些事,農民將部份採收的一期稻作捐出來,只要民眾捐款3000元以上,就送一箱稻米,在活動開辦短短24小時,就收到了40000多元的捐款收據,預計送出的10箱白米,也在一天內全部被預訂完成。

農民 黃盟生:

「我當初想說如果捐不完的話,我自己要掏腰包出來,(沒想到?),對啊對啊,反正至少要3萬元出去就對了。」

其實這位農民,曾在反黑箱服貿學運中,把自家花田中,將近20萬朵向日葵,全都免費貢獻,要請有愛心的人吃飯,這回用一粒粒白米,持續表達對社會的關心和熱心。

農民 黃盟生:

「(包這批米跟平常出貨的有什麼不同?)心裡上比較甜甜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