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人力不足? 柯P:整體夠但急重症缺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3 日訊】八仙樂園塵爆,全台47家醫院全力搶救傷者,昨天衛福部表示,已經情商離職、退休的醫護人員返回崗位,投入這波救護行列,稍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醫院急重症人員缺乏的情況下,一直都存在,有分配不均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在加護病房裡面,大概還有200個左右,那這當然對重症病患一定會產生排擠效果,不過就我對整個台北市醫療能量的了解,還可以應付 那當然就是說,變成大家辛苦一點,這就是我們醫界長期以來的問題,我們台灣不是醫生不夠,是四大皆空 五大皆空的問題,就是說急重症缺人,但是整體的醫生是夠,所以這是分配上分配不平均的問題,我相信,我知道我們雙北的醫療能量是夠,就是這段時間醫護人員要辛苦一點。」

柯文哲認為,台灣不是醫生不夠,而是內科、外科、急診、婦科與兒科「五大皆空」,這是醫界長期的問題,以前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也知道大家的辛苦,只能說大家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