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開門!動物保育員遭黑熊咬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暑假剛開始,意外不幸事件卻頻頻傳出,今天上午,一名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資深保育員,在進行黑熊欄舍清潔工作時,因誤開柵欄,導致被黑熊咬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石芝菁:「我們初步的了解,我們也詢問,這位保育員的意識都清楚,他是說其實他早上真的是不小心開到這個不該開的門。」 

強調保育員是誤開不該開的門。園方表示,受傷李姓保育員是在上午9時10分進行欄舍清理工作,在調理欄舍時,不慎開啟尚未移開的黑熊「小熊」的欄舍門,造成人熊正面接觸的咬傷事件。

動物園發言人 石芝菁:「其實我們在動物園裡面,我們的標準作業程序,我們的保育員是不可以跟動物在同一個空間裡的。也是因為這個樣子,所以今天,動物跟保育員其實有了正面接觸,所以這個動物應該也受到了驚嚇,攻擊了我們的保育員。」  

發言人說,雖然夏日天氣燥熱,不過欄舍都有提供空調設施,應該不是造成動物咬傷人的原因。而受到攻擊的李姓保育員,其實相當資深,已經工作20幾年,左側頭部有傷口,右側肋骨一根斷裂,另外兩側手腳都有撕裂傷和挫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園方表示將全力協助後續復健及復原。而26歲大165公斤的「小熊」,也由獸醫師依標準作業程序吹箭麻醉,目前處於半甦醒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采蓓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