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後千人扮演 故地重現滑鐵盧戰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今年比利時為了紀念滑鐵盧戰役兩百周年,在當地進行了好幾天的紀念活動,其中活動的最高潮就是號召五千人角色扮演,在原址重現當年戰爭實況,這吸引了六萬名觀眾前往觀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盛況。

1815年六月18日,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在比利時(Belgium)的滑鐵盧之役(the Battle of Waterloo)戰敗,兩百年後,六萬名觀眾聚集在滑鐵盧之役現場,觀賞演員們重現當年戰爭實況,看看拿破崙征服歐洲的夢想如何被摧毀。

從六月18日開始有連續3天的兩百周年紀念活動。之後兩天,多達五千名角色扮演者回到戰爭現場,重現當年戰爭實況,讓這個兩百周年紀念活動達到高潮。

拿破崙最後的這一戰,敗在英國的威靈頓公爵以及普魯士的布魯徹將軍(General Bluecher's Prussian)手裡,導致數萬人死亡。

軍事歷史專家保羅.威斯肯(Paul Wisken)擔任英國這方的角色,他說這個活動是紀念,而不是慶祝。

軍事史專家 保羅.威斯肯:「我們都記得很清楚他們做了什麼,我們現在正在經歷現實中,以打仗的人數及狀況來說,我們大部分人都不太能看到的情景,真的不可思議呀!」

以今天的標準來說,滑鐵盧之役雙方的死傷其實是差不多的。法國死傷人數有兩萬五千人,威靈頓這邊有一萬五千人,而布魯徹這邊有八千人。

星期六的歷史重現,是整個比利時為兩百周年一連串紀念活動的尾聲,主要呈現霍高蒙特農莊(Hougoumont farm)一帶,這是英國在戰役期間最主要的要塞。

拿破崙和他七萬兩千名士兵被威靈頓六萬八千名士兵及布魯徹四萬五千名士兵所擊敗。
之後他逃往巴黎(Paris),然後被放逐到遙遠的南大西洋(South Atlantic)中的聖赫勒拿島(St. Helena),六年後去世,享年五十一歲。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