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患者進死亡期? 醫界:不是烏鴉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八仙塵暴意外,今天衛福部公布,病危人數已經增加到237人,有醫界人士痛心指出,全球從來沒有出現過短時間內,這麼大量的燒燙傷事件,重症患者,百日之內都可能有危險。

八仙塵暴意外,恐怖畫面難以置信,傷者送往醫院,進行漫長治療,有醫界人士憂心指出,百日之內恐怕將出現死亡潮。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蔡明忠:「燒燙傷尤其加上,創傷這種情形,吸入性的傷害,是一定會死人的。那這個會死人的事情,代表著說,在現在開始,要逐漸走入到有可能有不幸者,要往生的這個事情。」

真的不是危言聳聽?!八仙燒燙傷病患,病危人數不斷增加,現行有230位還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包括台北榮總、三總等醫院,已傳出25%到70%患者,陸續出現發燒症狀。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醫師 馬旭:「之後就是開始感染的問題,各位曉得,皮膚是阻絕細菌的第一道防線,皮膚受傷之後,細菌就會慢慢侵入,那麼這是一個長期抗戰的事情。」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蔡明忠:「急性期的呼吸道,在第一個禮拜過了以後,再下來的第二個禮拜,就是全身性感染的一個高峰。我強調,真正能夠渡過是在一個月之後,如果能度過一個月,應該來講就不會有問題。」

以燒燙傷病人復健情況,做簡易區分,病患分為住院的急性期,以及出院後,伴隨長期復健的恢復期,急性期間,早期的呼吸道嗆傷,以及燒燙傷面積大於40%,所誘發的大規模感染,都可能成致命原因,醫界人士認為,百日之內都需密切觀察。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 蔡明忠:「每個醫院應該都還撐在那個地方,他還沒有達到那個崩潰點,所以我覺得後續整體的醫療,持續投入,是一個重點。」

長期的復健、心理治療,絕對是一場長期抗戰,病患家屬與社會大眾,都應給病人正面關懷和支持,共同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