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驛站重新開園 注入更多客家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座落在屏東線上的「竹田驛站」,是日據時代用木材所建構的車站,也是臺灣碩果僅存的木造車站之一。日前因老舊維修,7月4日重新開園啟用。

古老的木造車站,懷舊的票口和窗台,時間彷彿回到七十年前,花布裝置,呈現濃濃的客家特色。

民眾:「竹田驛站它是一個比較古色古香古蹟的車站,最有特色的就是說,都有在發揚客家的舞蹈、跟客家的歌謠。」

現今仍有實際通車的「竹田驛站」,復古的車站旁,有著林蔭大樹和「池上一郎博士文庫」及「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典藏客家生活及歷史文化的記憶。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個地方不單只是有歷史建築,有文化創意,這兒更還有藝文氣息,最重要還有我們產業結構的一個發展。」

竹田鄉長 傅民雄:「把我們的在地特色,有檸檬、醬油、檳榔扇這些把它推銷出來,希望我們各個遊客都可以坐火車,到竹田驛站來享受不一樣的風情。」

自然美景、客家美食及生活展示,還有便捷的鐵路交通,都可以讓人愜意走訪「竹田驛站」,了解更多客家生活或歷史文化和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