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海警發佈 東部南部首當其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來關心颱風動態。氣象局在今天早上8點半,對第10號颱風蓮花發佈海上警報。預估明後天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也由於颱風轉向,從南部北上,將有可能為南部和東半部帶來豪雨。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今天開始一直到七號八號,颱風大概是從偏北轉北北東的方向,接近台灣的南部沿海。之後再轉西北朝大陸福建移動進去。相對來說,七號八號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

今年第10號颱風蓮花逼近台灣。今天早上氣象局對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今天偏北導引氣流增強影響,讓颱風往北移動,速度也跟著加快。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比較大的雨勢會出現在,東南部到恆春半島。七號 八號隨著颱風逐漸往台灣的南部,西南部接近的時候,不只東南部,整個南部,甚至中部地區,降雨也會增加。」

今天受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或南部會有短暫陣雨,不過因為颱風首當其衝,氣象局表示,東部和南部的降雨,很可能將達到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最快今晚就會發佈陸上警報。至於另一個颱風昌鴻會不會同時影響台灣,氣象局表示,兩個颱風最近的距離仍有1500公里,預估要到9號10號,昌鴻才會通過台灣北方海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