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不足 基護工會:7月底醫護人員也倒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八仙塵爆案過了一個多禮拜,醫院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經由現職醫護人員銷假、離職醫護人員回流當志工,與民眾的自發捐助、合力撐過了災後的黃金第一週,但醫護人力的嚴重不足,也讓後續的醫療救助更加艱難。

早上十點,基層醫護工會就到行政院前表達訴求,對於八仙塵爆醫護人力問題上,做為基層醫護人員他們都有全力以赴的使命感,但基護工會強調,如果衛服部再不設法補入長期人力,估計到七月底,倒下的不只是傷者,也會有過勞的醫護人員倒下。

稍後抗議團體也與警方有短暫肢體接觸,並要求行政院長出來面對醫護長期短缺問題, 而政院方面,派出一位處長接受陳情,但在短短會談後,政院代表僅表示目前以救人第一,便轉身走人。

對於接二連三的重大災難事故,台灣軍警消防、醫護人員與社會各界都還在拼命努力,救人要緊,但政府的反應與行動,是否也能跟上腳步,記取教訓,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