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人工真皮 科技公司捐皮膚再生噴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遭逢塵爆意外,國際伸出援手,日本紅十字會為這次八仙塵爆的燒傷患者,捐贈了高醫療等級的人工真皮,物資昨晚間抵台,而有科技公司也捐出皮膚再生噴霧,協助傷者。

日本赤十字社總會國際部國際救援課長 佐藤展章:「這是重大的悲劇,對所有人而言,對日本人也是如此。都為這次意外中受傷的人們感到擔心。我們希望所有傷者能早日康復。」

日本赤十字社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捐贈了2730份,超過21萬平方公分的人工真皮,將由衛福部分配給各醫院使用,這種人工真皮,台灣目前還無法生產,可以代替真皮層,對傷患未來的皮膚生長,很有幫助。

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戴浩志:「捐的這個人工真皮,它敷上去就代替那個真皮層那一層,會讓傷口會更厚,簡單講會更厚,它代替的是真皮層那一層這樣子。」

除了日本,還有許多國內外廠商針對台灣塵爆的傷患,免費提供許多醫療物資,其中有一種是用噴的皮膚再生噴霧 ReCell,特點是使用範圍大,又能加速傷口癒合,因此減少取皮的次數、大小,以及復原的時間,可取代傳統植皮技術,製造商Avita Medical為了協助台灣傷患,表示願意免費提供 50 套給衛福部,率先分配給第一線燒燙傷中心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