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技產業放眼兩岸 仍多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接下來看到,全球生技產業蓬勃發展,預計2020年產值將達到1.6兆美元,為了搶攻生技大餅,台灣業者將目光放在兩岸市場,但也坦言,面臨大陸法令以及合作信任等問題,仍舊存在許多挑戰。

亞太旅遊醫學會理事長 謝瀛華:「在養生這一塊,台灣的生技已經有二三十年,一個非常堅強的研究背景」

桃園長庚醫院名譽院長 黃美涓:「人力資源是我們最大的優勢。」

壢新醫院副院長 吳清平:「台灣醫療知識,技術跟環境,都優於大陸,非常的多。」

對於台灣生技產業信心滿滿,業者將目光放遠兩岸市場,但也坦言挑戰仍多,不論大陸法規鬆綁以及合作雙方信任程度,都有疑慮。

亞太旅遊醫學會理事長 謝瀛華:「現在最大的困境在於兩岸的法規,相互的牽制,還有兩邊的民眾,互相沒有習慣去使用對方的生技產品。」

桃園長庚醫院名譽院長 黃美涓:「到別人那邊去銷售,如果銷售的人把你的利潤都吸光了,那你做為一個研發的就很辛苦了。」

全球醫藥產品(含藥品、器材)總產值,已經突破1.3兆美元,以2013年全球半導體產值約3062億美元來看,也就是說生技醫療產業是半導體產值的近四倍。而且預估2020年產值將達到1.6兆美元。

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 張育美:「最好的學生去唸醫學大學,品質,還有我們的服務,這都是我們的優勢。」

桃園長庚醫院名譽院長 黃美涓:「(台灣)資訊產業也是最優的,醫療跟科技結合在一起,對我們來講是輕而易舉。」

以全球競爭力來說,台灣擁有人才優勢以及服務熱忱,而政府也喊出目標,希望今年生技產業投資超過新台幣500億元,並在2020年達到營業額5000億元目標,催生5家營業額100億元以上的旗艦型公司。政府以及民間積極投入,希望能帶動台灣生技產業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