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童勉塵爆傷患 大提琴家獻聲撫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和年僅十歲的先天性血友病患佑佑與妹妹今天(6日)站上中國附醫兒童醫院舞台,透過音樂會,鼓勵八仙塵暴意外的傷者勇敢面對,用音樂撫慰人心。

專注的表情,深信音樂能撫慰人心 ,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今天為病童公益演出時,加碼演奏孟德爾頌的無言曲,獻給八仙塵暴的傷者。

大提琴家 郭虔哲:「打心底裡,我就覺得這是我的朋友們,這是我的台灣故鄉的朋友們,其實那首歌(無言歌),已經在我的心裡,已經出現了,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說他們早日康復。」

音樂家郭虔哲表示,粉塵意外的傷者遇上橫禍,身為音樂家,想用音符,為受傷者帶來正面能量。

大提琴家 郭虔哲:「把一個心靈上的一種醫療、陪伴,陪伴我們人生的一個很漂亮,很美麗的一件事,能帶給大家分享。」

小小的雙手彈著鋼琴,只有十歲的先天性血友病患佑佑與妹妹,也站在舞台上,用琴音鼓勵傷者。

血友患者 佑佑:「他們(塵暴傷者)也是很勇敢的,他們也不會在那邊,他們也不會覺得很痛很痛很痛。」

佑佑說,看到八仙塵暴的傷者,應該比自己每天打針還要痛上100倍,想到自己很痛時同學都會鼓勵他,所以努力練琴,勇敢上台演出,希望幫助這次意外的傷者。

血友患者 佑佑:「後來我上台之後,我沒有放棄,一定要上台,然後,要獻給八仙,八仙塵爆受傷的人。」

院方表示,當天的表演曲子,將錄製成音檔,給傷者及家屬聽,希望透過音樂,鼓勵他們勇敢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