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傷者進入危險期 柯P:應為醫護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還有200多名傷者病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身為重症醫學專家,認為傷者才開始要進入危險期,也呼籲家屬應該是要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而不是一直監視哪些做錯,並拜託所有醫護人員咬緊牙關。

台北市長 柯文哲:「醫生還是人,就是說沒有辦法說百分之百不會犯錯,所以醫生也只能盡力。」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加護病房幾乎都是燒傷病患,所有醫護人員也幾乎忙到上限,日前傳出,有醫護人員幫八仙塵爆傷患換藥時,有家屬在旁全程錄影,造成醫病關係緊張。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有的家屬或是所有的外人,應該是給這些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而不是說還一直去監視他哪個地方做錯,這個已經,如果這種態度不會更好 坦白講。」

至於行政院決定,將使用第二預備金,發給醫護人員「辛勞獎勵津貼」,也會督導醫院,如實發放加班費,柯文哲對此表示,有做就拿。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到覺得就說,這些醫護人員如果加班,就實報實銷,不要說像以前因為制度上的限制就,超過就捐給國家那個,但是說額外給我也覺得不必,反正就是實報實銷,有做就拿。」

柯文哲也以重症醫學專家的身分表示,塵爆傷患現在才要進入危險期。

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才開始真正要進入危險期,因為那個表皮,裸露太多容易感染。」

柯文哲認為,現在才開始進入步步為營的時候,也要傷者要自己加油,並拜託所有醫護人員,咬緊牙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