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2262-2)中國股市暴跌 真正元兇其實是自己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

那現在的中國的新聞就是股市,沒有什麼別的可講。那星期一呢到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國內已經收盤。上漲了2%點多,但是它高開7%點多,它開盤的時候跳空高開7%點多,沒用。對吧。

那等於是:跟他期待的就是兩回事兒了。而海外的新聞呢,是在希臘。因為希臘在週末全國公投的時候呢,拒絕了,大比數拒絕了歐盟救援的大概的條件。那就看後面怎麼辦了?

所以歐盟在緊急開會。那如果希臘國家出現崩潰的話,因為據說它是現金,希臘政府的現金只夠儲蓄,儲戶取錢取幾天的。如果是這種背景的話,那在國際社會當中會更加關注希臘,沒人去管中國股市發生什麼?

而在過去的時間裡,這一波的整個過程,我一再強調:是從610開始的。對頭算還沒到一個月,你看出多少事兒了。

6月10日陳雲的長女陳偉力,公開說:支持習近平。
6月11日喀嚓了周永康。
6月12日股票來到了5千100多點,然後一路下滑,就來了,這一波就來了。

真省事兒,沒出月。6月是個小月,小月就夠了。都沒用足月-大月。

而陳雲被人們公認為:是中國的經濟皇帝。陳雲家族又是保著江澤民,一路從上海再保到北京。是陳雲幹的, 那是陳雲幹的,而陳元自己本身在父親的培養下,就成了太子黨當中金融界,很舉足輕重式的人物。

而陳元跟薄熙來家族,陳家跟薄熙來家族又關係相當好。陳元的女兒跟瓜瓜曾經想種瓜得豆哩,那後來就分開了。在薄熙來出事之後,陳元家族特地有個聲明:說自己的女兒跟這個瓜瓜沒關係。就給啪,把瓜秧給切了。這當時是這麼說的。

但是那樣的家族都是一種世好的家族。所以陳元家,這個陳元家族、陳雲家族的表態就很關鍵。所以這裡我才跟大家說:陳偉力6月10日表態,6月11日一直就走到今天。而恰恰就在金融體系當中出事,而這金融體系在習近平的反腐當中,一直不敢碰。

而2014大崩潰指的是中國。那在2015的上半年,沒完的時候,最後1個月的時候,就出了這種事。你現在講中國股市雪崩,沒有人否認這是雪崩了,對不對?那這樣的操盤、這樣的現象,你跟這樣的今天反腐,和習近平、王岐山的走向,是緊密相連的,是一體的。

所以我才跟大家說:那你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殺了江澤民。宣布把江澤民、曾慶紅抓了,沒別的出路。

我也跟大家講過:有個時間表。這個時間表是被固定的,如果時間是個神的話,那你能順應這個時間表的話,這個人就行。你不順應這個時間表的話,就被時間淘汰。

很多人其實朋友認可哪,那週末的時候有些朋友留言,我個人的感覺:也是相當相當那什麼。換個角度來講,在週末星期日的時候很多文章開始探討,就是今天主政的人就開始抓那罪魁禍首了。

中國股市暴跌 紀委約談9名證監局書記

週末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股市暴跌,紀委約談了9名證監局的書記。

近日證監會的紀委在福州召開會議,在福州。為什麼強調這個?那是習近平起家的地方。一定,我跟你說:在選擇什麼時間?選擇什麼地點?在今天你死我活的搏殺當中,很講究。

選擇在福州,紀委開會,開什麼會?找的是這個證監會裡面監管的人員。歸紀委管的人員,到福州開會去。那今天股市的動盪的對手,就是今天習近平、王岐山的死敵,才會守到家裡去開這種會。

聽話聽音、鑼鼓聽聲。信不信隨你。

就反腐問題,證監會紀委書記王會民約談了,參加會議的9家證監局的黨委書記和紀委書記。顯然在股市急遽暴跌的情況下,王岐山正在向其背後的因素下手。沒錯。 

不是向背後的因素下手,就是他一開始不敢動、不敢動、不敢動。讓人抓了小辮了,對不對?

我早就跟大家講過:我說過那個概念,順天意而為之,怎麼做都成。逆天意而為之,怎麼做都不成。順天意而為之,你不要等人家在股市上下手,你就先下手就事辦了嘛。

這篇文章實際是來自於國內的一篇報導啦。什麼要做到監督無死角啊,紀委要監督處級、處級以下,就寫了一大推這些表面的話。這些是文章,給大家伙看。它真正的核心就是說:紀監委有人在查紀監局,在查某些真正的人。誰在股市真正動的手?幹了這一波。

中國股市暴跌 真正的元兇其實是自己人

那與此同時另外一篇報導,就提到了股市暴跌的真正元兇應該是誰。它說中國股市暴跌,真正的元凶其實是自己人。股市暴跌當局頻頻暗示是外資機構做空,但是中國學者則指控是國企大股東,高階主管拋售所持股的造成的。

還有的金融專家認為:這次中國水市暴跌,它叫水市喔。是市場因估值太高而自發調整,我覺得都是假的。這東西都是假貨,表現上是不是這樣的?表現上可能是這樣。

但他們的真正的原因作用,就是我說的:這表現中的一切,與習近平、王岐山在過去,兩三年裡反腐過程中,不敢碰金融體制本身,是直接相關的。而最後這個盤,就是今天江澤民跟曾慶紅,作為最後的搏殺的盤。

因為裡面牽扯到具體人、具體的利益集團、都牽扯到他自己具體的錢財。所以都會以這樣的方式拼命,魚死網破的方式,要保住自己,自家的性命。

因為在他們的眼睛裡認為:無論如何早晚,就是說我腦袋掉不掉?會不會被王岐山拿掉?這是肯定的。沒有疑問的。只不過他什麼時候拿我腦袋,他一定認為:王岐山、習近平,是認為穩妥的時候才拿我的腦袋。

那與其我讓你等到你穩妥的時候,不如我今天先給你不穩妥,就是這場面。

彭博:A股目前情況可能最像1929年的美股

到底中國的股市、今天的股市,危險到什麼程度?彭博通訊社有個比較,文章題目這麼說的:A股目前的情況,可能很像1929年的美股。

那是當時經歷過的大蕭條,彭博社講:1929年美國股市大幅下挫,各大金融機構共同召開會議,商討對策,當時的主角是摩根大通。

它說:現在中國股市的主角,換成了中信證券和國泰君安等證券公司。雖然二者事隔了86年,相距7千300英里,但目前採取的措施卻跟美國同僚類似。沒什麼新鮮的。相距86歲。73、84,這是人的死命、要命的坎。得死了多少回了?但方法都沒變。

就是一代人、兩代人、三代人都過去了,這方法都沒變。文章介紹說:1929年,10月24日。美國最有影響的5個金融家,聚集在華爾街23號摩根財團。

他們的計劃是:調動資源、推高市場。這些措施起初鼓勵了人心,股市在經歷過黑色星期四之後反彈,連紐約時報都稱這些銀行家,為股價鑄造了鐵底,也就是說穩住了。

令人遺憾的是:這樣的信心,沒有持續多久,下週一 ,就過完了一個周末。導致下跌13%,在接下來的三週,道瓊斯股票累積下跌34%。摩根大通講:A股的反彈將是暫短的,A股如果沒有翹槓的話,漲勢也將無法持續的。

你看這話多損,所以如果他這麼比較的話,那也就意謂著,後面真再跌30%,回家了,這圈畫完了。再回到2千多點,這圈畫完了,在極短的時間內轉了一圈。

這圈什麼意思呢?槍手必死在槍下。

所以我剛才提醒大家,就是儘管當初的美國在經歷大蕭條時,經歷過這樣的波動。但當時的美國政府,美國政府的、美國社會的機構,跟今天中共的體制是不一樣的,對吧。

那在今天的中國社會環境當中,已經在股市上、在金融上、在這種所謂的你甭管是經濟層面,還是什麼層面啦,在這個技巧上,想在錢本身上,堵住錢的流失。笨蛋!它是有人故意造的。

你把人毀了,你把那個造這事的人幹了,這事就完了。要不然它永遠在, 對吧。因為有人要跟你魚死網破,你不把這個魚死,魚死網破他不是真想死啊,他有盼頭,當把這個盼頭,給它殺了的時候,給他幹了的時候,掐了的時候,就完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