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颱風來襲 中南部農民搶收作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氣象局解除蓮花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但昌鴻颱風即將來襲,中南部的農民們紛紛趕在大雨來前,開始搶收跟做起防颱措施,希望能減少損失。

蓮花颱風雖然漸漸遠離台灣,但氣象局對中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首當其衝的屏東農民,趕在大雨前搶收葉菜類作物。

菜農 方美英:「颱風快到了,趕快把它採收起來,(為什麼?)怕下雨來泡到水,這泡到水會死掉。」

============================

目前已經結果纍纍的台南文旦,果農為了防範颱風造成損失,紛紛做起防範措施。

台南柚農 謝登財:

「拉這個繩子,把它固定,不要讓果樹的株搖來搖去,搖來搖去的話,太多會造成大量落果。」

果農表示,颱風來襲更要注意果園排水,希望再過一個多月就可收成的文旦,減少損失。

===============================

而在彰化的田間割稻機也忙個不停,雖然稻穗還有些帶有青色的稻穀,但農民就怕颱風下雨淹水,只有忍痛收割。

農民 李阿?:「(颱風)打掉(稻穀)就會掉光,掉光就要損失,提早收割少收一點,沒關係。」

和美鎮農會訂出稻穀濕度29度以下每百台斤940元,濕度30度以上920元,現在與去年相比的每百台斤1040元下跌大約1成。面對颱風接連來襲,農漁民們只能搶收多少算多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史進旺 葉錫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