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火嫌遭逮 柯P:關心別人是保護自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台北市政府在6日凌晨遭縱火,警方今天依公共危險和毀損公物罪,將林嫌送辦,不過,嫌犯母親向警方表示,兒子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對此,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還缺少好的輔導與追蹤機制,其實,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在我們這個社會,關心別人是保護自己,這是很重要的概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發破案獎金,表揚警方在縱火案及捷運誤傷人案上的努力,肯定台北市警察的治安執勤能力。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 吳敬田:「他的動機根據他跟我的對談還有錄音,他是說他對於社會非常的不滿。因為他找不到人傾訴,所以他只好用這樣的一個方式,來發洩。」

柯文哲表示,目前對社會上精神有偏差的人,還沒有建立很好的輔導與追蹤機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包括從鄭捷到那個文化國小的殺女童案,到這個縱火案,表示說我們這個社會,對一些人格違常,就是說有這種精神上面問題的人,在我們目前的社會,還是沒有建立一個很好的輔導機制跟追蹤機制。」

柯文哲認為,目前社會對精神有偏差的人,要如何去輔導、追蹤及治療,甚至要防範他們做出對社會傷害的事,未來還需要再思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都以為說就不理他,放生的態度,但是不曉得說這種態度,反而會讓他對這個社會造成潛在的威脅。」

柯文哲透露,已經有和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討論過相關的問題,未來還會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