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億買中嘉? 遠傳:有助數位匯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中嘉,被爆出大股東安博凱,已經與遠傳,簽訂出售備忘錄,開價高達700億元。外傳將於於7月中旬,送件經濟部投審會,而對此,遠傳方面表示任何有助數位匯流版圖的發展,都不排除。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2015.6. 18 ):「一下子熱,一下子冷,We don't know。」

對併購台灣之星,和有線電視業者中嘉,徐旭東語帶玄機,不過近期似乎真的有好消息,外傳中嘉的大股東安博凱,已經與遠傳簽訂備忘錄,交易金額高達700億元。

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對通訊公司來說,對電信商來說,(數位匯流)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布局。//遠傳對任何有助於未來投資的機會,其實都不會放棄。」

一旦市場傳聞成真,遠傳將可吃下中嘉118萬戶的電視用戶,補足現行數位匯流版圖。當然對手也都不是省油的燈,中華電信有最後一哩網路優勢,旗下MOD戶用130萬戶;富邦集團的台灣大哥大與凱擘,挾帶155萬戶的頻道,兩者皆加緊朝向整合,OTT網路串流電視業務(Over the Top),希望跟上數位匯流整合的市場趨勢。

著名影劇,隨時在網路收看,繼蘋果Apple TV,Google的Chromecast、Youtube串流服務,把OTT網路串流電視概念發揚光大,韓國廠商LINE,也推出LINE TV進攻市場,讓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壓力大增。

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電信公司不再做為大水管,笨水管,而是進展到另外一個世界,也就是說它是一個行動通訊的,它是一個行動上網的時代。」

中嘉有線電視出售案一波三折,2011年,旺旺集團有意收購,涉及媒體壟斷問題,2014年頂新交易案,也隨食安風波不了了之,遠傳收購中嘉,仍舊卡在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即便徐旭東有意收購,也需籌組私人公司,還需要先過NCC這道關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