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領不出 外媒評希臘民眾過苦日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希臘危機,引發全球媒體關注。總理齊普拉斯,將要在歐元區領袖會議,提出新的紓困。不過,美日等外媒聚焦,現在銀行實施資本管制,許多希臘人領不到錢,市場上資金缺乏,讓許多希臘人無奈過苦日子。

希臘公投,61%的民眾拒絕歐盟的紓困方案。希臘民眾給了總理齊普拉斯談判籌碼,提出新的紓困方案。但解決難題似乎還長路漫漫,許多外媒前進希臘街頭,捕捉到人民的無奈。

民眾提款機前排起長龍,現在每天只能領到60歐元,還有人因為插隊起了爭執。

CNN:「有些人失去耐心,這些人在爭論誰要排下一個。現金短缺,所有人都非常沮喪,包括做小生意的商人。這位魚販說,魚市場的生意大跌,自從資本管制實施後。」

魚販:「市場結凍了。人們不再買魚,以經過了一星期,這會變成大問題。」

富士電視台記者:「存款的提領額度被限制,資金流動惡化,外界擔心這對希臘經濟造成的影響。但就像這樣,市場仍很有活力,沒有什麼變化。」

看似一如往常的樣貌,但希臘的債務危機,已經為許多民眾的生活帶來巨大影響。一家生產橄欖油的公司,因為無法向海外匯款,比起之前,已經少掉了九成了工作。

希臘橄欖油商:「存款被沒收,這段不安定的期間,對方的銀行不想收取我們的錢。」

資本管制,讓民眾都很不安,存款是否會就此蒸發。為了避免希臘銀行崩潰,歐洲央行將繼續提供希臘銀行業資金,但會有更嚴格的條件。希臘民眾的苦日子,恐怕還得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