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建SOP 北北基有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颱風昌鴻持續向台灣北部海域行進,強颱南卡也緊跟在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每小時降雨不超過78mm,台北市都有辦法應付,至於颱風假,雙北已達成共識,最遲會在當天凌晨4點30分發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颱風假有SOP,這個今年新定的,而且還跟雙北都講好了,所以我們有一個北北基颱風假的那個,宣佈的SOP。」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相關氣象預報數據可明確判斷,將會在晚間8點發布隔天是否停班停課,如果氣象預報不明確,則於晚上10點,宣布隔天是否正常上班上課,如果到晚上10點仍無法判斷,將會視風雨狀況,於翌日上午4點30分前宣布,這是由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協調後的共識。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我們台北市叫200年防洪,堤防是做到要每200年才會被淹過來一次,所以我們那堤防目前做到9米多。每小時78mm的下雨量可以應付,那如果超過的話,目前是還沒有辦法應付。」

柯文哲表示,過去台北市會發生淹水,是因為水排不出去,目前每小時降雨量不超過78毫米,北市都可以應付,但如果要把應付容量加大,排水溝和抽水機數量都要增加,閒置成本也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