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最大風暴 過半公司停牌 女星荷包失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國際財經焦點,中國股市持續暴跌,今天滬深300指數下跌百分之六點七五,風暴所及下至菜籃族,上至損失1.2億人民幣的女星范冰冰,都無法倖免。 中國上市公司喊出「自己的股票自己救」,並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的停牌紀錄,有過半的公司停止交易。

中國股市走勢一個月以來有如江河日下,投資者們看著跌停的股票,不知如何是好,甚至不敢跟自己的老公說。

在證券交易所 不願具名的婦人:「我虧了…大概六萬吧。我以為我可以賺錢,可是我沒有。因為運氣不好,或是缺乏知識吧。我還沒有告訴我老公我虧了多少。」

不只大媽痛心,許多中國知名女星也大失血,「小燕子」趙薇虧最大,身兼阿里影業和唐德影視的大股東,賠掉200億台幣。章子怡家族,投資萬達商業地?,身家縮水近23億元台幣。也是唐德影視股東的范冰冰,則慘被吸走6億元台幣。

眼見中共救市無望,目前中國股市2781家上市公司有1476家宣布停牌,已經超過一半,凍結金額高達2.6兆美元。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即使停牌也只是權宜之計,一旦復牌之後該補跌的依然是跑不掉。

紐約銀冠資產首席策略師 霍瓦?克(Patrick Chovanec)在推特上表示:「中國股市已經和本身經濟成長的現實脫離,高估地令人吃驚。」這也解釋了中國股市泡沫化的現象。

另外,美林證券出具最新中國股市策略報告指出,這波價跌浪潮恐將蔓延到包括人民幣、債市或房地產市場,甚至不排除引發中國版「金融危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