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逼近防超大豪雨 最快今晚發布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氣象局在今天清晨5點半解除了輕度颱風「蓮花」的海上颱風警報;同時也發布中度颱風「昌鴻」的海上颱風警報,從目前的行徑路線,應該會從台灣北方海面掠過,今天中午過後,就可以感受到降雨。預估今晚8點半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它在早上八點的位置,是在台灣東南東方大約八百八十公里的海面上,我們預估未來它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西南緣逐漸的往我們北部的海面接近,我們預估它明天清晨到上午的這段時間,暴風圈會影響到我們東北部海面以及北部海面。我們預估在今天晚上前後 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那當然目前預估的區域 就會在東北部地區以及雙北這些地方」

氣象局表示,星期五白天將是中颱昌鴻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無論登陸與否,都會為北台灣帶來風雨,提醒民眾不要從事海面上的活動,可千萬不要輕忽颱風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