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中颱陸警 台中以北、南投超大豪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中度颱風昌鴻,步步進逼,暴風圈正逐漸朝著臺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接近,北北基地區首當其衝。氣象局表示,預計最快晚上八點半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伍婉華:「第九號颱風(昌鴻)正在接近台灣地區,明天一整天將是影響我們最顯著的時候。」

中颱昌鴻步步進逼,暴風圈正逐漸,朝臺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接近, 氣象局預計昌鴻颱風,未來強度增強而且暴風半徑有擴大的趨勢。氣象局預估最快在9日,晚上八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伍婉華:「我們預估它明天清晨到上午的這段時間,暴風圈會影響到我們東北部海面以及北部海面」

北北基地區首當其衝,氣象局提醒要特別留意。

因應颱風來襲,北市水利處早上八點就進行碼頭浮台以及引橋的撤離工作,預先做好防颱準備。

臺北市政府水利處工務所主任 劉柏廷:「碼頭這部分,撤離時間需要比較長,大概需要12個小時,所以我們預估說,如果氣象局預估陸警會發布的話,我們就會提早抓一個時間,進行撤離」

北市水利處要移走6座碼頭與5座引橋,預計到晚上八點完成作業。北台灣雨勢今晚會越來越明顯,公路總局表示台7線、台7甲、東北角台2線濱海公路、台9線北宜公路、蘇花公路,倘若雨勢過大,將進行封路,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