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傷者廖先奇出院 感謝媽媽和醫護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全台40多家醫院持續醫治四百多位傷者,今天有好消息!雙腳20%,二度燒燙傷的替代役男廖先奇,在台中榮總12天的治療,恢復良好,今天已經出院回家,聽到可以出院,廖先奇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並向媽媽說「我愛你」。

傷患 廖先奇:「(最想跟媽媽說什麼?) 我愛妳!」

躺在病床上,笑的很靦腆,23歲的廖先奇,今天,就可以出院了,而最想感謝的,就是媽媽。

傷患 廖先奇:「媽媽晚上都來照顧我,然後又陪我睡覺,然後我又不太方便去上廁所之類的,她還幫我擦屁股,我覺得有點不孝的感覺。」

廖媽媽:「大家要勇敢,因為已經面臨到了嘛,就是要勇敢面對,對啊,大家一起加油啦!」

八仙塵暴意外,造成雙腳20%,二度灼傷,在台中榮總,經過12天的治療,恢復良好,廖先奇回想住院過程,除了家人,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及鼓勵,也讓他覺得很窩心。

傷患 廖先奇:「(醫護人員)就跟我開玩笑一下,讓我比較不會去記得那些事情。」

廖媽媽:「榮總這邊照顧的很好啦,大家要有信心,燒燙傷這方面很內行,換藥什麼的。」

廖媽媽不斷感謝市府與醫護人員,希望兒子早日出院,把床位讓給更需要的人,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病房為患者打氣,表示,復健路漫長,但市府會全力協助,並帶來水果,慰問家屬,與辛苦的醫護人員。

台中市長 林佳龍:「醫護人員真的在這個過程當中搶救,到整個現在醫療的過程當中,非常的勞累辛苦他是我們的天使,也需要更多的人來關心。」

台中榮總副院長說,除了廖先奇恢復良好,已經可以出院,目前還有六名患者在燒燙傷中心,只剩三人還使用呼吸器,其中一人恢預計這兩天就能拔管自主呼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