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投年齡擬下修18歲 柯文哲表態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要將台北市公投資格,下修至18歲並送市議會討論,如果行政院不核定,那就不核定,認為至少這一種政治上的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權利跟義務是相對的,既然我們超過18歲就適用刑法,所以沒有理由說,在這個,他有這個義務但是沒有這個權利,那是沒有道理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參加「義勇警察大隊 大隊長佈達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要將「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的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的主張,柯文哲認為,權利跟義務是相對的,將把台北市公投自治條例修訂後,送台北市議會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然要市議會通過再送行政院核定,所以我們也會按照這一條去做,至於行政院要不核定,那就他自己去不核定吧,這至少我們這是政治上的一個表態。這讓我們看到政治的算計,這個綁那個 那個綁這個,綁到最後這個18歲沒有了。」

但柯文哲的主張,馬上被同樣是來參加典禮的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

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這跟市政問題無關,足以顯示柯P市長,想在今年總統大選年攪局,不甘寂寞。」

秦慧珠表示,台北市的自治法規,不能夠牴觸中央法令,如果說這是政治表態,根本是一種政治操弄,要柯文哲勿知法玩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