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夏令營 培養孩子正確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灣近年來爆發許多食安問題,到底什麼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真的讓民眾傷透腦筋。嘉義市衛生局與嘉義大學首次合作,在暑假辦理「食品安全育樂營」,吸引不少小朋友參加。

將切好的三片圓形鳳梨片,放入鐵罐容器內,在食安小老師的協助下,小老師特別叮嚀小朋友要把手洗乾淨,才能確保食品的安全與衛生。

小朋友:「覺得好像很有趣,所以我就來參加,在做鳳梨罐頭 (感覺?)很有趣。」

小朋友:「感覺這個就是會比較讓人安心,(為什麼讓人安心?)就是是自己做的,不是別人有加工過的那一種食物。」

有別於一般的暑期育樂營,「食安育樂營」帶領孩子們了解食品中的添加物與認識真假食材等健康概念,身為媽媽的嘉義市議員黃露慧首先呼應。

嘉義市議員 黃露慧:「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課程,讓孩子他去選擇食品、食物的時候,他有一個知識,他可以保護自己,可以去判斷我們食物的真假。」

嘉義市衛生局簡任秘書 曹放之:「最近食安的風暴頻傳,其實每個人,特別是家長們都對於說要怎麼樣來選擇一個好的食材、好的食物,都非常的傷腦筋,也會感到困惑。」

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所長 吳思敬:「希望小朋友能夠在我們所設計的課程裡面,讓他從小就知道說,喔!我們的食品潛藏了很多的危機;也希望由小朋友當個小的種籽,把它擴散到家庭,擴散到其他的朋友,讓他們對食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寓教於樂」,小朋友從實際操作中,不僅學習到正確的食安觀念與知識,也體驗從生產到收穫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