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昌鴻暴風圈北移 最快明清晨離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最新消息,剛剛雙北市已經決定,明天正常上班上課,目前,中颱昌鴻暴風圈持續往台灣北部移動,氣象局預測,最快明天(11日)清晨離開台灣,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將會有顯著風雨,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中心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預計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之間,依舊是昌鴻颱風距離我們台灣最接近的時候。」

中颱昌鴻暴風圈今天(10日)傍晚接觸到台灣陸地,掠過台灣東北部鼻頭角,台灣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風雨持續中。

氣象局中心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未來如果它的移動路徑,持續有邊偏北的趨勢的話,氣象局也不排除,它的暴風圈有可能會比預估的時間,還要提前離開台灣本島陸地。」

氣象局預測,昌鴻颱風最快明天(11日)清晨離開台灣,不過昌鴻颱風帶來雨量驚人,從9日零時到今天下午5點,新竹以北山區累積雨量都達到200毫米以上,累計雨量最高的是新竹鳥嘴山357毫米,其次台北竹子湖295毫米、苗栗泰安245毫米,新北桶後也有220毫米,彭佳嶼、蘭嶼和梧棲,分別有12到10級的陣風,基隆北海岸也達8米以上的浪高。

氣象局中心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入夜以後,南部地區也會因為風向轉為偏西南西風,到西南風的關係,變成迎風面,氣象局還是持續提醒,在南部地區,特別是高屏的山區,要注意今天入夜以後,到明天之間的顯著雨勢。」

雖然中颱昌鴻暴風圈可能遠離台灣,不過氣象局提醒,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將有顯著風雨,由其是今天(10日)晚上到明天(11日)上午,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