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襲粵逾165萬人受災 三颱共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西太平洋出現三颱共存,從七月四日開始的三個颱風「蓮花」、 「昌鴻」、「南卡」,至今已將近一個禮拜。雖然蓮花颱風,並未給台灣帶來災情,但中國廣州有165萬人受災,6千多間房屋受損。

三颱之中走在最前面的第十號蓮花颱風,昨天中午在廣東東部沿海登陸,導致超過165萬人受災,5萬6千人緊急安置,6千7百多間房屋受損,4萬6千公頃農田受災,經濟損失超過65億台幣。

蓮花颱風路徑不尋常,從菲律賓開始往北,本來有可能直撲台灣,卻以近乎九十度急轉彎進軍廣東,在今天過境香港、澳門往西南移動,目前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

雖然颱風過境,但對中國廣東一帶民眾來說,還不能鬆一口氣,因為緊接著「昌鴻」和「南卡」颱風即將到來,而且威力可能還會升級。

CNN氣象主播:「所以,在這個時刻三個颱風昨天已經有一個登陸了,第二個颱風又已經準備好登陸中國大陸,然後這裡有第三個颱風還會更強。」

蓮花、昌鴻、南卡環伺,從西元1949年以來,西太平洋海面有將近一百次三颱共存的現象,但是通常共存時間不會太長,短的甚至只有幾個小時。這次的三颱現象持續將近一個禮拜,而且強度也不一般,如此異象實屬罕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