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颱風好發區 為何日本人不放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颱風一來,在台灣,民眾會關心,有沒有停班停課。不過,同樣處在颱風侵襲路徑上的日本,可是沒有颱風假可以放,帶您了解。

富士電視台記者:「宮古島現在開始,預測將出現把人吹翻的強風,需要謹慎嚴防。」

昌鴻颱風掃過台灣東北部,日本沖繩也首當其衝。風勢雨勢之大,外出都相當危險。不過,除了在沖繩因為颱風天交通停擺,颱風天出不了門,日本人可沒有颱風假。

日本人對工作認真,颱風天,就算公司已經指示,可以依照天氣狀況上班,隔天還是會看到上班族,在車站月台大排長龍的景象。甚至擔心颱風天不了公司,常常事前就會想好對策,例如前一天住在商務旅館或者公司。

朝日電視台記者:「訪問了幾個人。他們表示,今天是公司的歡迎會,因為颱風所以延期了。還有人明天要出差,擔心早上的新幹線會不會出狀況。」

也許就是照規則而行動的民族性,就算大風大雨,颱風天也不敢輕易缺席。當然安全上的考量,有公司會鼓勵員工在颱風天排休。或是乾脆大家一起決定,颱風天的上班時間應該延遲多久。

颱風來襲,首先想到的還是工作,同樣處在颱風好發區,也許這就是台灣和日本最大的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