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資深大律師讚訴江:無人能超越法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資深大律師 杜博特 先生曾在澳洲起訴江澤民與周永康的案件中,作為澳洲法輪功學員的代表律師出庭。近一個多月來,超過4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向中共兩高寄出控告的大潮引起杜博特律師的關注。請看當地記者的採訪報導。

杜博特先生對目前中國的控江大潮,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資深大律師羅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這真是非常有趣的發展態勢,因為從西方觀點來看,我們會通過法院完成一些事情。基於這一點,我們經常討論,在中國的法律體系中,沒有它應有的合理追訴權。所以我認為中國人正嚐試在自己的國家行使更多的權力,這是了不起的一步。」

杜博特先生認為,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資深大律師羅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不斷增加的案例表明即使你是一個很強大的國家前首腦,也並不意味著你可以超越法律之上。」

杜博特律師表示,中共應該遵照國際公約,保障國民基本人權。

資深大律師羅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所以這是判定的重要標準,更重要的是,這是各國首腦和政府應盡的國際義務。」

資深大律師羅伯特‧杜博特先生Robert Dubler:「中國簽署了反酷刑公約(Convention against Torture),中國也簽署了國際公民政治權利公約(International civil political rights convention),現在是兌現自己承諾的時候了。」

對於在中國國內出現的史無前例控江大潮,杜博特大律師希望中國公民採取的法律行動有更好的發展態勢。如果更多中國人能給政府施壓,最終會像其他國家的人們一樣享受基本人權。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