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車場出票機 創新發明獲金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台灣發明,再次受到國際肯定!2015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台灣榮獲五金五銀,其中有一項智慧型停車場路口出票機,讓開車技術較不好或是不敢開太靠近取票口的民眾,可以輕輕鬆鬆的取票,還有哪些創新發明?帶您一起去看看。

停車場語音:「歡迎光臨請按鈕取票。」

有開車經驗的民眾,一定聽過這個熟悉的聲音,有時開車駕駛離取票機太遠還要開門取票,顯得有些麻煩,如今有學生看到這個缺點,有了新發明,出國比賽還拿個金牌回來。

學生 黃彥慈:「那它(取票機)依車子的距離,決定(取票機)伸出的長短。」

原來這項發明是會移動的取票機,前方發超音波,偵測汽車距離來改變取票機的位置,讓駕駛輕輕鬆鬆就可取票。

特別的還有這項發明,「免於尷尬的電梯」,創意來自電梯超重會發出警告超載的聲音,透過LED顯示出剩餘的載重量,讓民眾自己評估,避免進電梯發出超載聲音而尷尬。

電機工程系研究所主任 金原傑:「比如說它裡面還可以再120公斤,那你的重量如果沒有超過120,你是不是就可以很大方的,就是進去坐那個電梯。」

還有利用熱電晶片,讓汽車煞車時就會產生電力。

學生 楊博鈞:「像我們一般剎車盤的話,它可以放到大概8到10片左右的熱電晶片,相當於就是25瓦左右的電量。」

這次出賽一共獲得五金五銀的好成績,創新全來自生活應用,也讓國際看到台灣學生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