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不歇息 這些人都在工作IN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颱風天放假,不少民眾在家躲風雨,但有些職業必須風雨無阻照常上班,有插畫家貼切畫出,他們堅持工作的辛苦,也讓不少網友們會心一笑。

早上七點就開工,雨衣加上雨鞋,全身武裝,負責清潔工作的老伯伯,颱風也不能休息,彎腰撿拾垃圾,一個也不能落下。唯一慶幸的是,颱風天大家比較少外出,需要撿拾的垃圾,可以少一些。

清潔工:「(颱風天)沒什麼人,人比較多,就比較忙碌」

小黃呼嘯而過,颱風天候車的客人變少,計程車司機照樣要出門。

計程車司機:「開車每天要開的,這是我們工作」

還有餐飲業的服務生,也不得鬆懈,將桌面布置妥當,就等顧客上門,依照經驗來說,有時颱風天,顧客來得反而更多。

服務生:「有時候颱風天,人也會特別的多。」

插畫家奇可奇卡 Chico & Chica,,畫出不同職業的辛苦,像是平常就公務繁重的醫護人員,倘若面對強颱來襲,也只能使出分身之術。還有軍警人員,隨時待命準備救災。而苦命的外送人員,就算是強颱,用划船的也要使命必達。

颱風天民眾大多在家躲風雨,但有些職業就是得照常上工。

清潔工:「這種工作,就是沒有休假。(會不會覺得很累)不會啦,不會啦,習慣了啦。」

餐飲業服務生:「就習慣了,因為服務業就是要服務大家。」

服務業堅持百分百笑容,歡迎顧客上門,而上班族滿心期待能放假,最悠哉的莫過於大學生,不論輕颱中颱強颱,照樣呼呼大睡。也讓人直呼,好羨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