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高普考因颱風順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原定一連5天的高普考,有11萬考生考生參加,7月9日晚間考選部緊急宣布,因應颱風來襲,高普考順延1天舉行,這是史上頭一遭!面對考試延期,有高考考生抱怨,得多請一天假,而從宜蘭來台北考試的考生,現在也得多住朋友家一天。

颱風天跑到咖啡廳看書,這不是認真,什麼才是認真!原來林小姐是普考考生,從宜蘭到台北來考試,要在朋友家借住2天,現在遇到颱風來攪局,史上頭一遭,高普考要順延一天,她滿腹牢騷。

普考考生 林小姐:「本來預定8點半就要公佈,所以一直在宜蘭等,等看什麼時候公佈,但是一直等,都等不到,後來9點就決定北上。然後又突然知道延期,就整個計畫被打亂,這樣子又對朋友不好意思,又要多拜託1天。」

高考考生:「高考是考禮拜天(7月12日)、禮拜一(7月13日)、禮拜二(7月14日),我只要請2天的假。現在如果延期的話,就變成是我要請3天,變成原本排定的工作,就會有一些受到影響。」

高普考考生抱怨連連,看看考場外頭,貼有考選部公告,受颱風影響,順延一天舉行,原本預定7月10日、11日,星期五、星期六舉行的普考,改為7月11 日、12日,至於12日~14日,星期天到星期二的高考,也順延到7月13日~15日。不過,考選部其實有2個備案,除了順延一天的甲案,乙案則為高考時間不變,普考改為7月15日、16日舉行。

普考考生 林小姐:「普考也不會說要來回,就是可以延後3天,多做考量,所以其實乙方案是比較好的。」

高考考生:「當然覺得乙案就ok,因為以這樣天氣來講,其實並不會影響到高考的考生。」

面對高普考延期,考生普遍支持乙案,因此讓考選部網站,被灌爆到當機,查詢專線電話也一度打不通。不過,考選部承諾,因為考試延期或交通中斷,無法參加考試,可以申請退費,攸關11萬考生的權益,可不能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