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欲助陸客購美房產 風險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1 日訊】觀眾朋友可有聽說過一種虛擬貨幣,叫做比特幣?它沒有發行機構,也不受任何政府和銀行的控制。現在甚至還想幫助陸客,購買美國的房地產,立刻就遭到高度的質疑。帶您關心。

比特幣是一種網路虛擬貨幣,可以用美元或其他貨幣購買或出售,但相關詐騙案時有發生,且涉案金額較大,暴露出這種虛擬貨幣的最大弊端。但近年有人利用比特幣來買車購房。

米桑中美匯款公司CEO Ragnar Lifthrasir:「我們幫助在中國的客戶把人民幣兌換成美元買房產,我們協助完成匯款從人民幣到比特幣再到美元,然後他們就可購買美國的房產。」

現在手機上亦可下載比特幣轉賬平台,轉賬時間短需支付手續費,這種方式似乎讓國際轉賬很便捷,但其弊端仍不容忽視。

科威爾朝代地產經理 James Pai:「通過這幾個大的公司,專門做這種比特幣跟世界各地貨幣兌換的,這個比特幣跟各地貨幣的交換率是隨時會變的,這一點是有點風險。」

按規定中國人每年只能匯五萬美元到美國,要在海外置產購屋很不方便。

房產經紀 Jeff Wong:「因為在大陸那邊許多客戶,都沒有辦法把錢匯到這邊來,這個比特幣是一個比較新的方式。」

一些房產經紀人表示自己不會嘗試使用比特幣交易平台,會再觀望一段時間。

新美聯地產經紀 Citlally Morinico:「我認為比特幣有很多(問題),因為你不知道錢匯去哪裡,你也不知道比特幣公司第二天還在不在,這種公司很難讓人相信。」

因不受任何機構管制,比特幣交易平台的公司隨時可以攜款消失,使用者要冒非常大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 于艷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