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遭圍剿 數十人深夜被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1 日訊】中共當局正在對中國維權律師展開圍剿行動,7月10號至11號凌晨,至少有46位維權律師被抓捕、約談和傳喚。請看報導。

目前已知河北律師李威達、浙江王成律師;上海律師薛榮民、張雪忠;湖南謝陽、楊金柱;山東律師劉衛國、張維玉等;河南律師任全牛、常伯陽;重慶律師付劍波、游飛翥等人,均被警方在深夜以撬門或誘騙的方式帶走。

廣州律師隋牧青的妻子孫世華說,10號晚上23點40分,有人在樓下按門鈴,說隋律師的車被撞,請下樓處理,隋律師下樓時在樓道被強制帶走。

重慶律師游飛翥和河南律師常伯陽則是在11號凌晨3、4點鐘被警察撬門入室,強行帶走的。

山東律師李向陽:「律師被不通過法律程序這樣非法的限制人身自由羈押,可見中國還有法律嗎?是沒有法律了。」

在這些律師被抓之前,北京律師王宇在9號深夜就被警方以斷網、撬門的方式抓走;10號早上,王宇所在北京銳鋒律師所也遭查抄,律所主任周世鋒律師和李和平、王全章、江天勇等律師,還有律所的其他工作人員均被抓捕或失蹤。

山東律師李向陽:「被失蹤律師都是嚴格按照法律與強權勢力抗爭,為弱勢群體在爭取權力。這樣就使強權流氓們無法實施對弱勢群體的蹂躪掠奪與侵害,所以被強勢的強權流氓們視為敵人被失蹤了。」

不過,這場大抓捕並沒有把大陸律師嚇倒,廣東李志勇律師在網上表示:「哪樣不是一生,最終都是一死。把這點看透,那都不是事」。昆明律師楊名跨也說:「這是中共加冕於中國律師的時代榮光」。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