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希臘?歐元區續談 歐盟高峰會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2 日訊】希臘政府在最晚期限週四晚間前,向債權機構提交了新的改革計劃,希望債權國能夠同意希臘新提出的535億歐元的新紓困方案。但由於各國對新改革清單與紓困方案意見不一,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宣布取消今天的歐盟高峰會,但歐元區高峰會仍將如期進行,希望能達成協議。

記者:「歐元區19國財長星期六下午開始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希臘新提交的改革計劃,來決定是否開始與希臘協商新的紓困方案。」

歐盟主管歐元專員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希臘政府的提案其實跟公投前機構的提議很相近,所以可以清楚地看到, 希臘方面有意願達成協議。」

希臘政府提交的新改革計劃包括了退休金以及增值稅等方面的改革,並準備立即實施,計劃在星期六凌晨得到希臘議會的批准。但是歐元區的一些債權國表示,如何與希臘重建信任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歐元區集團主席 戴松布倫: 「有一個主要問題就是信任。我們能相信希臘政府去做他們保證的事嗎?能在未來幾週,幾個月和幾年裡實際去實施嗎?」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也表示,我們不會就輕信那些保證。

歐元區集團主席 戴松布倫:

「他們將必須拿出非常非常強有力的誠意來重建這種信任。」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