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領導人:希臘獲救援須先恢復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希臘能否取得國際信任,有待於改革和立法,這次歐元區緊急峰會上,多國領導人要求希臘,立法需要在禮拜三之前,在希臘議會獲得通過。

希臘左翼總理齊普拉斯將需要從週一開始在議會推動通過多項改革立法,以說服歐元區的其他18個合作夥伴立即釋放救援資金、使希臘得以避免破產。

周日在布魯塞爾參加峰會前,齊普拉斯對記者表示了希臘要做出“誠實的妥協”的意願。日前,齊普拉斯向歐元區提出了新的總價535億歐元的援助請求。

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謹慎的表示說,目前新援助談判的條件還不完備。德國作為前兩輪金援希臘的最大金主國,目前國內反對繼續援助希臘的呼聲高漲。

德國總理 梅克爾:「最重要的貨幣已經丟失、而那就是信任,這意味著我們將有艱難的討論、不會無代價的達成協議。」

在當天歐元區國家首腦會議之前,歐元集團財長結束了自週六晚開始的9個多小時的激烈辯論,會議對齊普拉斯為申請新金融救援而提議的希臘改革方案沒有下結論。不過財長會對歐元區首腦們提出的建議包括:在救助談判開始前,希臘必須通過立法改變增值稅和養老金制度、改革破產法規、加強統計部門獨立性等等。

歐元集團主席、荷蘭財長迪塞爾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表示,雖然財長們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但有幾個大的問題留給了歐元區領導人來解決。

目前處在破產邊緣的希臘需要在7月20日前完成70億歐元從歐洲央行的債券贖回,以及在八月中旬到期的償還歐洲央行總共120億歐元付款。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