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逾百維權律師遭逮 台灣聲援要求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上週9日開始,中國大肆抓捕維權律師,目前已經有上百人被逮捕,被失蹤或遭傳喚,台灣兩位立委今天和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等人權團體舉行記者會,呼籲包括台灣政府在內及社會各界,關注中國維權律師的處境。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副召集人 顧立雄:「這個絕對不會只是所謂幾個律師被抓的一件事情而已,在任何一個獨裁政權底下,如果一個律師都會被抓,那麼,就代表著未來所有任何人都會陷入危殆,因為沒有人再能夠保護各位。」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副召集人 魏千峰:「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在幫中國做事情,這種情況不只是違反所謂聯合國,有關的律師執業的基本作用原則,也違反了中國自己的律師法第36條,要保障律師執行業務的權利。」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中共這次虛弱無能的表現,大規模的逮捕,維權律師,我們認為,是他迴光返照的,而且事實上向國際社會證明了一點,也向台灣社會證明了一點,二十一世紀的中共政權,邪惡本質並沒有改變,我們希望美國國務院,美國國會,歐洲議會,以同樣聲援高智晟律師的規格,來關心現在所有被中共逮捕的維權律師,要求中共當局,放人,放人,放人。」

包括立委田秋堇等台灣人權團體及律師,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釋放百位被逮捕的中國維權律師,並要求台灣政府對中國可能的變局,提出因應,也有律師要求,國際應該用貿易手段抵制中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