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學會民調 蔡英文高洪秀柱近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關心2016選舉消息,國民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將在這個星期天登場,會上將提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不過,今天,台灣民意學會,公布了一份民調,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支持度還是高於洪秀柱,近20個百分點。

根據台灣民意學會13日公布的「2016年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兩人的民調是43.1%:24.2%,兩人支持度都略有下降,但蔡英文還是領先近2成。

台灣民意學會理事長 黃國敏:「普遍民眾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視民意,特別經驗和民意之間,那麼民意非常重要,其次就是所謂的國際觀。」

民調分析顯示,蔡英文在各性別、年齡、地區、學歷受訪者的支持度都領先。在民調的政黨傾向,經交叉分析發現,國民黨支持者有6成1支持洪秀柱,有1成9支持蔡英文,有1成9未表態; 中間選民則是3成2支持蔡英文、2成6支持洪秀柱。

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系主任 李允傑:「2016的大選,骨牌效應會遠比鐘擺效應要機會高的多。」

國立空中大學公共行政學系主任李允傑認為,國民黨從去年選舉慘敗後,仍未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內閣改組、黨內未團結整合,導致藍營選民仍在焦慮觀望。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根德:「這個整個民意的轉變,這個問題在哪裡,當然和執政者有關係。」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說,民調顯示出社會整體民意轉變,令人對未來選舉憂心,尤其應給馬總統好好看看,要好好省思。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姚文智:「我比較認為藍綠的轉變,並不是那麼,那麼幅度那麼大的,那這裡從馬英九,上次支持馬英九,那這一次有將近2成多的會轉投蔡英文,他恐怕也不見得是藍軍。」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認為,國民黨還是有非常好的體質,洪秀柱民調落後,應該是個人因素比較多,尤其她最近在兩岸的發言,是影響的民調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