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塵爆傷患 日醫師團到院交流燒傷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在台灣路竹會、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邀請下,六名日本燒傷、重症專家昨晚抵台,今天分別到三軍總醫院、新光醫院,針對傷患處置情形進行經驗、技術交流。

6位日本燒燙傷專科醫師,一大早,就來到三軍總醫院加護病房,探視4名八仙塵爆重傷病患,接著又到手術室,了解清創過程,隨即與三總開會,討論病例。

醫師全聯會秘書長 蔡明忠:「包括今天三天的時間,他們一共要參訪五家醫院,去了解他們實際運作,跟整體照顧的一個情況。醫院之後,應該看他們的實際狀況,他們的實際需要甚麼樣的情形,這是他們的各個醫院在做執行,那我相信不管在任何的作為,一定會在我們的法規之下,去做該做的事情。」

這次來到台灣的六個人,都是日本醫治燒燙傷的專家,除了名古屋大學教授松田直之,其他學者都來自於,橫濱市立大學、帝京、慶應,名古屋,川崎醫科等知名大學,這次醫師團將針對全身性發炎、敗血症、皮膚移植、還有燒燙傷創傷處理,來提供意見交流。

醫師全聯會秘書長 蔡明忠:「他們在處理燒燙傷的過程當中的一些小細節,跟那個小的變化,是不是有他們可以去斟酌的地方,那這一點就是在這一次來的研討當中,大家要去做溝通跟交流的地方。」

八仙塵爆發生近半個月,仍有400人留院治療,其中269人在加護病房,213人病危,已有5人死亡,由於還有21人,燒傷面積80%以上,相對危險,後續醫療工作,台日醫學界,聯手合作,希望將傷亡減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