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演在地故事「金門夢」公演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自己家鄉的故事自己演,成軍五年的「鱟劇團」表演「金門夢1960」,故事橫跨三代女性,敘述金門八二三砲戰前後,戰火下的生活情況,吸引當地上千名鄉親到場觀賞。

演員 第一代男主角獨白《金門夢1960》:「為了要出人才,我也是要拚看看。」

故事從拎著一只皮箱,新婚不久的男主角下南洋開始。高齡九十歲的許老先生看了很有感觸。

觀眾 許老先生:「金門沒有地方賺錢,我們去南洋,就好像現在說外勞來金門,就像是這樣。」

載歌載舞,穿插道地的金門話,金門首齣在地人組團表演的在地故事「金門夢1960」,吸引上千名鄉親扶老攜幼到場觀賞。

演員 學生唱跳《金門夢1960》:「一戰古寧頭再戰大二膽,同仇敵愾,消滅匪黨,光輝的八二三。」

觀眾 陳先生:「像我出生台灣就已經解嚴了,所以我生活在一個很自由自在的環境之下。但是聽我爸媽講他們小時候是會有砲彈,還要躲防空洞。也是會有興趣想要過來這邊了解一下。」

觀眾 陳小姐:「主要因為演員也都是金門在地人,因為之前其實都不是在地人演的。」

故事就發生在金門唯一的國家一級古蹟「貞節牌坊」前,道出了在地金門女性的堅毅與付出。

演員 螺嬸對話《金門夢1960》:「唉唷!給阿鳳賺洗衣錢哦!啊!還幫忙打水哦!王班長,你也太心疼阿鳳了吧!」

演員 第三代女主角 月美演唱《金門夢1960》:「我要離開了,我要離開了,把悲傷的回憶拋在腦後,掌握自己的命運,我要抓住我的幸福。」

金門酒廠胡璉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林德恭:「今天的金門夢1960年,我想它是整個做了一個回憶跟未來的一個展望,期待我們未來的整個生活裡面,年輕人都有一些夢想,那麼這些夢想,我們希望能夠發掘金門未來的希望。」

胡璉基金會斥資三百萬元,培訓在地藝術人才,從如雷的掌聲與爆滿的觀眾,也讓人看到了金門的活力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