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停辦海祭 陳綺貞:音樂撫慰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陳綺貞、張震嶽、楊乃文,三位都是昔日魔岩唱片歌手,今年夏天又將在搖滾星球演唱會上,同台演出。不過陳綺貞原先要在七月份的海洋音樂祭,壓軸登場,新北政府以社會氛圍不適宜而取消,陳綺貞說有些可惜,因為音樂具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陳綺貞、張震嶽、楊乃文,三位昔日魔岩唱片歌手,今年夏天又將在搖滾星球演唱會上,同台演出。老朋友碰面格外親切,還回想起過往。

歌手 張震嶽:「辦的第一個演唱會,叫誕生前夕,剛在舞台上,就突然想到這個演唱會,當初這個演唱會,就是因為我們都是新人,然後那個票也賣不好,然後一切就很慌張,怎麼辦都沒有人來看這樣子。」

以前青澀的三人,現在可都是演唱會票房保證,而陳綺貞原本受邀在海洋音樂祭壓軸演出,但發生八仙塵爆後,新北市政府以不符社會氛圍,取消活動,陳綺貞覺得惋惜。

歌手 陳綺貞:「因為音樂還是有撫慰人心的力量,我覺得現在整個社會氣氛 其實是更需要很真誠的音樂。覺得可以辦一個很充實很棒很成功,但也絕對很安全的活動,可以重拾大家的信心。」

演唱會大批民眾聚集,自從八仙塵爆後,演唱會主辦單位更加不敢輕忽,公共安全的重要性。

演唱會主辦公司 沈光遠 :「在一些不適合的場地,就完全不會放任何跟火有關係的特效,在這樣的情況下,產生這樣危險的機率,大大的降低。」

演唱會主辦單位表示,未來會加強現場醫護人員進駐,以及提高保險金額,但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也仰賴政府確實重視,更加嚴格把關,才能防患未燃,讓民眾可以安心無疑慮的參與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