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戰地小吃 馬祖在地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外島馬祖,因為過去的戰火歷史,成了觀光景點,當地除了戰地風光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其實這裡的美食也是頗負盛名,像是「老酒麵線」、「紅糟肉」、「淡菜」、黃魚等等,都是常見的小吃,這也是在地人跟遊客最愛品嚐的馬祖好滋味。

煎好荷包蛋放一旁,快炒軟絲、蝦子、香菇和肉絲,倒入高湯和馬祖老酒,這些拌麵的配料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另外再將麵線燙熟撈起,倒入這些豐富的配料,這就是馬祖最有名的小吃「老酒麵線」。

遊客 張小姐:「有,幾乎每次來馬祖都會吃,覺得還滿特別的,在每家店裡面他們用的配料,跟煮的方式都不一樣,但還滿懷舊的就是裡面都會放一顆荷包蛋。」

馬祖民眾:「紅糟料理是因為馬祖地理關係,因為這邊的婦女生產做月子要吃老酒麵線。」

來到馬祖除了感受戰地風情,遊客最在意的應該就是,有沒有吃到在地小吃,像「涼拌海菜」、「茶樹菇雞湯」、「淡菜」、「紅糟肉」等等,都是這裡的著名小吃。

小朋友 羅同學:「它的肉QQ的,香香的。」

馬祖民眾:「因為以前冰箱不普及,然後這些東西比較容易保存,因為要鹹一點,沿承下來以後,因為父母吃的比較鹹,然後小孩子也會吃的比較鹹。」

馬祖因為屬海島,所以料理以海產居多,儘管每家餐廳菜色大致相同,不過做法和吃法各有不同,喜歡品嘗美味的老饕遊客,來到這裡別忘了嚐嚐馬祖人的老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馬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