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律師延至公民 訪民遭警晝夜圍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中共大規模抓捕、傳喚中國人權律師的行動已經進入第6天,許多訪民和維權人也遭到傳喚、約談。蘇州訪民戈覺平因不配合警方傳喚,被特警晝夜圍困。

自北京人權律師王宇和周世鋒等人被抓後,中共對全中國律師進行了大規模抓捕、約談、傳喚行動,截止7月15號早上,至少有178律師和公民遭打壓。

原定14號下午去北京看病和上訪的江蘇蘇州訪民戈覺平,因不配合警方的傳喚,被特警從14號圍困至15號中午,記者截稿時,特警仍沒撤離。

江蘇蘇州訪民 戈覺平:「一般這種情況我都不配合,他說跟我談談有什麼好談的?我不配合他們,不給他開門,一直在我的樓下守著,估計就是這次聲援律師行動,跟我要去北京的那個事。好多公民都為了聲援律師聲援王宇都去『喝茶』。」

13號,山東也有數十名訪民被傳喚。臨沂訪民盧秋梅說,國保警告她不要去關注律師被抓捕事件。

山東臨沂訪民 盧秋梅:「最近的這些熱點問題,關於抓捕律師,然後全國的維權的人被喝茶了。由濰坊事件引起的一系列熱點問題。希望我不要跟外面的人聯繫,也不要往網上發東西,最好不要去管,管好自家的訴求就行。」

13號中午,湖南公民歐彪峰在家中遭國保帶走。他說,國保問他對周世峰和王宇等律師被抓捕持什麼態度,有沒有在網上發布相關內容。

湖南公民歐彪峰:「然後他就說,這個是公安部定了性的,你就不要網路去發布傳播這些消息了,我說我對你官方的這個定性不認可,王宇和周世峰也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並且王宇也是我的朋友,我不可能不去發聲。」

當晚8點歐彪峰回到家中,深夜11點多,國保再次上門警告他,不要把做筆錄過程發布在網上。

浙江律師陳晨也遭警方威脅:不要在網上發布有關律師被抓等相關訊息,否則有辦法搞你和你兒子。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