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鐵衛戰鬥營 學子挑戰垂降、攀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國防部舉辦暑期體驗營隊,今天(15日)在憲兵訓練中心,進行暑期第二梯次憲兵鐵衛戰鬥營,上百位高中生參加,體驗垂降、攀岩等訓練活動。

教練表演快速垂降,身手矯捷,不到6秒從五樓落地,看起來很容易,不過輪到高中女學生上場,卻是狀況連連,不時緊張尖叫。 手腳並用好不容易完成垂降。也有第二次參加營隊的男學生,大膽挑戰難度較高的面向垂降,成功闖關。

忠信高中 林群圃:「看下面的時候腳會軟掉。跨越另一個境界想跟憲兵一樣威武勇猛 。」

南港高中 潘沛榛:「很緊張然後就哭了,我已經哭兩次了,就覺得很恐怖。」

攀岩、垂降考驗學生膽識與體能,雖然不少女學生都嚇哭,但大部分還是咬緊牙關撐倒最後。

衛理女中 郭芳伶:「最辛苦的地方主要就是體力的問題,然後就是沒有力氣,(後來怎麼克服)怎麼克服,我就是想要攻頂我就是往目標走。」

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今年推出16個營隊,超過3千學生參加。憲兵鐵衛戰鬥營結合憲兵特色,安排攀岩、垂降、防身術與90手槍射擊,共計5天活動,讓學生體驗憲兵部隊生活。

營隊幹部 羅憶萱:「在戰鬥營跟平常在部隊的生活很不一樣,在戰鬥營主要我們讓學員歡樂為主,然後讓他們認識全民國防的重要性,我們課程裡面很多融合全民國防,像今天的攀岩、攀降還有打靶課程都讓他們認識平常軍人在做些什麼。」

教官向學子展現精湛訓練成果,同時讓學子實際體驗,感受不一樣的軍旅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