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人還抹黑!中共喉舌媒體誣衊維權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共持續大規模抓捕、傳喚維權律師。昨天,中共喉舌媒體上甚至發表文章,指控這些維權律師擾亂司法秩序,為了出鋒頭、爭名利。引起民間一陣撻伐,他們說,當局利用輿論誣衊律師的做法,才是在踐踏法制。

7月10號開始,中共展開了全國性的律師大抓捕行動。截止15號晚7點,中共大抓捕行動已波及至少190人,引發國際社會的抗議和抨擊。

15號,新華社、人民日報登出評論文章,指這些被抓的律師是為了謀取名聲,擾亂司法秩序,才組織訪民在庭外圍觀、「聲援」,發布干擾司法的言論,企圖贏得官司。

湖南公民 歐彪峰:「我覺得這個很荒唐,就是當局對這些人權律師,積極參與公眾事件這些人士的一種誣衊、抹黑,參與這些公眾事件,敏感事件,他們也是基於美好的,一個是基於自己內心的良知,一個就是對公平正義的渴望,他們也是希望這個社會朝著一個良善、美好的方向去發展。」

有網友嘲諷:新華社,你們編瞎話也下點功夫好不好,如果律師要掙錢,給財富和權力做掮客既安全又盆滿缽滿,幫助弱勢群體既危險又貼錢,有這麼為名利的嗎?

12號,央視還讓被抓律師在鏡頭前「認罪」。大陸媒體說律師們「遇有敏感案件,這些『死磕』律師在庭內、網上公開對抗法庭,並幕後指使組織訪民在庭外、網下聲援滋事等。」

北京律師 謝燕益:「央視也好,新華社也好,未審先判,進行輿論審判,對公民和律師的正當的維權行為,進行一種誣衊、誹謗,還沒有進入任何司法程式呢,進行來定性,這個做法完全是在破壞法制,踐踏法制。」

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許多律師和公民都是因為被當局製造了冤獄,他們出於正義感才去圍觀司法、要求旁聽。

謝燕益:「嚴重的司法不獨立、司法不公、司法的暗箱操縱,造成了非常普遍的司法的冤獄,人們對司法不滿意,那麼才出現了公民被迫的採取圍觀、聲援,包括甚至打標語,其實這都是合法公民權。」

外界認為,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因長期關注、代理維權案件,包括慶安訪民徐純合被槍殺案遭打壓。6月份,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峰還承諾個人出資800萬,救助被中共迫害的人權律師家屬。

新唐人電視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