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李遠哲任副手?蔡英文:不要為難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2016總統大選藍綠副手人選未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7日)與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出席活動,媒體詢問是否延攬李遠哲院長任副手,蔡英文說不要為難他。

蔡英文與李遠哲一同出席台大舉辦的論壇,與學生對談,一位18歲還沒有投票權的學生,向蔡英文說,兩年後要投票給「蔡總統」,一旁的李遠哲建議女學生向親戚拉票。

學生:「蔡總統請再等我兩年。」

前中研院長 李遠哲:「你應該說我會跟親戚說要投給她。」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你對總統人選已經有很明確的傾向。」

和總統候選人座談,學子話題離不開選舉,而媒體關心,李遠哲是不是蔡英文口袋副手名單上的人選之一。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要為難他了啦,李遠哲院長是我們社會的公共財,我們大家都很尊敬他。」

李遠哲以全球暖化影響為題,蔡英文台下聆聽,隨後上台承諾,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納為2016的政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你的話我聽到了,我會把未來的巴黎協議,允諾溫室氣體減排,列為我2016大選的政見。」

雖然不明說副手問題,不過兩人良好的互動,也引發外界聯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