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美軍基地遭襲4死 定調恐怖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昨天上午,美國田納西州的 查塔努加市 連續發生2起槍擊案,造成4名美軍軍方人員喪生,以及3人受傷。槍手犯案動機尚未釐清,但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將這一案件列為恐怖攻擊,並已展開深入調查。

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長 柏克:「目前已知共四位受害者死亡,槍手自己也在攻擊現場身亡。」

美國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Chattanooga)週四上午發生重大槍擊案,槍手阿布杜阿濟茲(Mohammod Youssuf Abdulazeez)持步槍闖入募兵中心及後備軍人中心,連開數十槍掃射,造成4名海軍陸戰隊員死亡、3人受傷。

槍手阿布杜阿濟茲在沒有穿防彈衣的情況下單獨發動攻擊,自己也中彈身亡。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隨後發表聲明,表示整起事件令人感到痛心,也向受害者家屬致哀。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請所有人共同為此刻深陷悲傷的家庭及傷亡人員祈禱,我們將會徹底並迅速地調查出事發的確切主因。」

目擊者表示,上午10點30分左右,辦公室突然傳出十幾聲槍響,1名官員倒地,之後槍手逃逸,開車前往查塔努加海軍儲備中心,一下車就開始掃射,現場滿目瘡痍。

目擊者:「因為我知道他看到我了,我試著離開,逃到建築物附近躲避攻擊,我看到很多人從建築物後方跑出去。」

根據調查,阿布杜阿濟茲出生在科威特,但已歸化為美國人,2012年從田納西大學畢業,獲得電機學士學位,現年24歲。美國聯邦調查局初步認定此次攻擊為「國內恐怖主義」行為,但犯案動機目前尚未釐清,不過據了解,槍手週一時曾在網路上張貼訊息,表示「生命苦短」,兩者間是否確實相關,則有待更深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