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自動化 異業結盟前進工業4.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工業4.0時代即將來臨,如何產業升級,發展智慧製造和智慧工廠成為全球製造業的共同焦點。今天,台灣工具機龍頭,宣布與其他兩家業者,異業結盟,在發展智慧自動化的同時,也與中國的紅色供應鏈拉開差距。

貼蓋機快速運轉,一秒鐘,就精準的把濕紙巾的蓋子貼到定位,一口氣就可省下一條生產線三分之一的人力。

由富堡開放製程相關知識與應用需求;上銀提供機器手臂、原型機設計和大銀微系統的伺服驅動器,再由新漢提供工業4.0智慧自動化的設備和整合方案。三方合作,異業結盟,智慧自動化網絡平台,已成未來趨勢。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未來一定是智慧製造,那智慧製造呢,其實單一的企業其實很難滿足顧客的需求,你必定要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所以合作夥伴的生態系統,一定是未來一個非常重要的產業間的競爭。」

富堡工業董事長 林峻樟:「這個地方是一定是會造成一個平台的效應,你如果不在這個平台上,就是你不在這個平台裡面,你就是被淘汰掉了。」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新漢董事長林茂昌與富堡工業董事長林峻樟,17日一起對外宣布產業結盟,要將製造民生用紙的機器人,智慧自動化。

而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台灣從面板到電子產業都受到波及。業者表示,如果台灣把握智慧自動化潮流,異業結盟,就能與中國的紅色供應鏈,拉開差距。

新漢董事長 林茂昌:「其實紅色供應鏈在可見的未來呢,都是集中在所謂的硬體,硬體跟零組件這個層次。我們這種異業結盟的智動化,其實是大幅度提高我們的附加價值,已經走到解決方案跟服務的層次。這個解決方案跟服務的層次,跟所謂的硬體跟零組件的層次是有相當的差距的。」

工業4.0時代即將來臨,台灣業者如何掌握時機,進行產業升級,已經是當前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