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高齡論壇 柯P:台灣真要面對老人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了一場針對高齡化社會的台日論壇。柯文哲說,台北市的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4%,達到高齡化社會標準。老年政策及老年福利改革,是接下來政府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今年開始我們65歲人口,已經多於14歲以下人口了。我們台灣也要真正要去面對老人問題了。也要聽一聽,我本來就醫生。」

柯文哲星期六出席台日高齡化論壇,與台灣及日本的醫學專家,就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交換意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提出長照,年金改革,創造高齡服務產業等多項主張。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在下一個階段,這個長照議題,恐怕是國家施政上,優先的一個議題。我們的智庫,跟我們競選中的政策團隊,都已經大致把這個問題釐清,也把它規劃好了。」

台灣目前的老年人口,約佔總人口的12%。再過兩年,就會正式進入高齡社會。2025年還可能變成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達20%。但隨著平均年齡增加,老年人也活得越來越健康,讓老年福利支出逐漸成為政府財政負擔,衍生出世代間,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7月8月整個台北市政府,會針對明年的預算,開始做內部的辯論,我們預算就這麼多。到底是在老人跟兒童之間,要怎麼分配。這個是好問題,我們要開始思考。」

據傳台北市府打算下修明年的敬老年金預算,將額度分配給兒童福利。柯文哲表示,尤其台北市65歲人口已經超過14%,會認真思考財源分配,才不會讓台灣成為希臘、台北變成苗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