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也選美 立陶宛獨特地方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選美不是只是人類的專利,位於歐洲東北方的立陶宛,每年都會為山羊舉辦一場選美,是當地非常獨特的傳統活動之一。

在主人的牽引下,一隻隻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山羊被帶入場,參加選美比賽。位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北部約150公里遠的村莊拉米加拉(Ramygala),當地民眾今天熱鬧的聚集在此,要看看誰家的山羊可以奪得今年后冠。

主辦人 蘿蕾塔 (Loreta Kubiliuniene):「今年在拉米加拉是我們舉辦的第六屆傳統山羊選美,又稱為山羊遊行,我們會選出最漂亮的山羊,讓牠戴上后冠。」

當地民眾對這項比賽表示非常認同。
艾爾馬 (ALMA PRIMACENKO):「當然我喜歡山羊選美,因為我自己就有很多隻羊。」

今年參選的山羊每隻都很獨特,[1'55"處] 像這隻穿著成套粉紅色衣服的小山羊,個性內向害羞的牠不敢上台,最後只好被抱上台。還有這隻頭戴嬌豔紅花的山羊,顯得特別有個性。

而這隻穿著各色毛線花朵、名叫梅西的山羊,隨著音樂的節奏,跟著主人踏著輕快腳步上台的,是最後從眾多參賽者脫穎而出,奪得后冠,當選為今年最漂亮的山羊。[4'38"處]

山羊主人 薩薇莉亞(Saverija Dobrovolskiene):「要準備比賽並不難,梅西在家裡無所不能,你可以過來看牠如何攀登障礙物,走單桿木。我如果不栓牠,叫牠跳舞,牠也會跳舞。」

從中世紀以來,山羊就一直是拉米加拉的象徵。今年是拉米加拉的645歲的生日,舉辦山羊選美是再好不過的慶祝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